中榮心外
雖然clerk沒有機會上刀
但是可以看一些中山不常看的刀
是滿不錯的

魏v
人其實很好
第一天就問我要不要喝茶 還跟我說白毫烏龍的故事
除了這個
還跟我聊 韓劇嶄新的心
說其實滿接近他們的喔
(雖然我沒有看)
他通常是開小朋友的刀比較多
所以學到這方面的東西也比較多一點

因為聽大屁說
你要自己念書有問題問
所以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魏v說
病人沒有問題是好事
學生沒有問題不是件好事
所以 我有問題都會直接問 ㄎㄎ

第一次看到胸骨被鋸開
看到心包膜被打開
裡面就是在跳動的心臟
那剎那 是震撼的
被劃破的右心房 瞬間湧出的鮮血
插滿管子的大血管 暫時取代心臟的功能
令人懷疑這樣的手術病人是否可以忍受

生命是強悍的 而醫學是進步的
大多數病人都可以忍受
除了難纏的胸主動脈瘤吧 我想

在術中
如何讓心臟停下來
進行瓣膜置換 或是ASD VSD的修補
要停多久 降多少溫
heart-lung machine的使用 等等等等
都是學問
而且心外的工具很多
有把心臟吸起來好進行CABG(後壁)
有用超音波聽聽看CABG後血管是不是真的有通
滿有趣的

只是急診刀很多
學長姐往往都是一臉倦容
太辛苦了
我由衷尊敬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