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急診
氣氛超級好
主治 總醫師 住院醫師看到你都會主動敎你
第一天 詹v就很認真帶著我看診
還一直想要丟新病人給我接
完全fresh的病人耶 有點嚇到我
不過剛好沒有年輕一點的簡單case 所以就作罷了

第二天 急救室送來一個喝paraquat自殺的婆婆
只要一小口
就連現在的醫學也沒有辦法救
而且會很痛苦
因為肺臟會纖維化
就慢慢慢慢被折磨很久
像有人掐著脖子一樣吸不到氣
才漸漸死亡

所以大家不要再喝這種農藥自殺了
太恐怖了
詹v就說 以前有一對情侶吵架
女生一氣之下就喝了paraquat自殺
結果後來很後悔
但是 paraquat根本沒有解毒劑
自殺的人依據規定也不能做心肺移植
所以就只能慢慢等死了

接續的日子
總是有些血淋淋的事件發生

有cardiac tamponade的病人
我上去幫忙壓了CPR 跟著搶救病人
有肝硬化腹水很多的病人
我試著taping 幫病人放了整整十罐的腹水
有aortoenteral fistula 的病人以大量吐血來表現
沒有打算再開刀冒險的家屬 只能趁病人還有一口氣趕快帶回家


另外我也跟著醫檢師練習抽血跟打iv line
剛好才上過臨床技能 就馬上有機會練習
真是運氣好


最後一天
詹v還請我們吃pizza勒
就甘心~~~


急診室非常有趣
猶記學長苦口婆心的說
人生太多不一定了
一定要好好規劃
該出去玩要好好玩
有時間要陪陪家人 男朋友女朋友啦

這幾天看了很多人生的悲歡離合
希望大家能更珍惜生命
身為醫生
有機會幫助病人
雖然生死有命
但是 是生是死 還是經由我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