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小兒科
教學真的非常認真
氣氛很好


不過我跟的感染科主任真的太忙了
常常查房除了早上以外
下午的都要等到六點多
查完房七點多
有時候認真的學長姐外加fellow都會巴著主任一直問問題
於是跟一跟也快要八點
回到台中的家也要八點多了
吃個飯休息一下
就要準備睡覺去
隔天七點半準時morning meeting
也就是說六點多就要起來了

不過真的滿充實的
看到
一些腸病毒的小朋友 嚴重的病毒侵犯到腦幹
影響到呼吸功能 還必須氣切
看看長大一點能不能其他生理功能發育代償後 不用繼續用氣切管呼吸
看了就有點替父母鼻酸吧

也吃到所謂藥商請的鼎王
這種事終於給我碰到了 哈哈
看大家對主任必恭必敬的
就覺得有學問真好
不用庸庸碌碌在下面做事
而可以出出國 到處演講上課

那天吃飯 可能因為我看起來有點young
疫苗的藥商 問我是哪位時(那時沒有穿醫師袍)
主任還開玩笑說 這是我外面的女兒
所以你們沒有見過
我......

在兒科也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現在人都很在乎自己的孩子
所以一個小朋友住院
可能一大家子都在醫院裡面輪流照顧
反觀一些老人家
照顧他的就是外勞或是看護工了
跟家屬解釋病情很費力
只看到外勞不見家人也一樣無力
要是這些父母知道這樣付出心血照顧的兒女長大後
會這樣對待自己
不知道會做何感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