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nurse摳我 病人腹部脹痛
跟我報說 上腹部聽起來是hypo 下腹部 muscle guarding
我去看病人
發現病人下腹部很脹 問多久沒有解尿了
家屬說下午都沒有
跟家屬解釋後 同意先ICP 再看看腹脹痛狀況會不會改善

回station跟nurse解釋
nurse 堅持 病人下午有尿 她有看到????(妙了 明明是小夜班的)
講不過nurse 我摸摸鼻子 請在旁的R學姊看病人的KUB
學姊一看 開始開罵 學妹 你要買一本叫做POMD的書
裡面有提到如何去approach腸阻塞的病人 膀胱脹是比較後面才會想到的
當下請小姐去拿肛管 說這樣的病人要放肛管 幫她通腸
"什麼! 學妹你沒有放過!!!" "真搞不懂你們學校都在教什麼 程度比上屆還有上上屆差很多"

病人被放了肛管 可是只有當下有排出一些stool
一直到隔天 還是一樣的量

後來 大夜的小姐 跟我說病人都沒有尿
我說我知道阿 可是小夜不肯幫她ICP
她肯幫忙 真是天使耶 超感激
I完跟我報 1200 cc

所以 隔天 病人follow up KUB
腸氣看起來改善多了
到底是因為 放肛管所以改善
還是因為後來on foley所以改善
相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純粹只是我最近做的一場夢
但是大家還是要當心也做到一樣的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