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眼科實習
應該是個輕鬆的小科
雖然要報paper還有考試
但是不用值班就是好科

我跟的主治幾乎每天都有門診
所以都要去乖乖跟不能亂跑 可惜了

不過  眼科科內氣氛不錯 (小科幾乎都這樣 可能比較沒壓力吧)
遇到科內舉辦春酒 也順道邀請我們intern去
主辦的學長很怕氣氛冷 硬是說intern一定要上台唱歌 
一首歌給兩百塊紅包呢
春酒在漢神巨蛋舉辦  一桌要價九千八耶
不過真是美味  跟中山那種在潮港城辦的差多了  ㄎㄎ

兩週下來
不長不短
該看的刀都看了  
角膜科,視網膜科,青光眼科的門診我都有去看過了

大致上學會用直接還有間接眼底鏡看眼底 (一開始主治都手忙腳亂在幫我橋位置說) 
有機會就會讓我用slit lamp檢查病人的眼睛

而主任的門診倒是有些特別的case
像是Usher's 症候群-->色素性視網膜炎合併耳聾
(好在我有帶書去  不然誰知道主任在說什麼......)
角膜科主任也是
一堆感染,外傷,化學藥品灼傷
書上說的盤狀角膜炎-->真的看到印象很深
還有昆蟲造成的角膜潰瘍-->老師說就只有這種昆蟲會這樣嚴重-->隱翅蟲

最後當我去看視網膜雷射時
那邊的主治問我近視幾度 有沒有定期做檢查時
好心幫我散瞳看了視網膜
好險沒有破洞或剝離的現象
只是disc已經開始退化了   哭哭
以後一定要乖乖定期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