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只是來抱怨的
最近剛值完外科的假日班
真是有點辛苦耶

因為星期六r上半天班
所以我中午後才會有事情
所以悠悠哉哉去吃飯的時候
才剛點好餐點
就被摳了....(某個station:杜醫師 有三個新病人要接 還有一床等著要請假 請你趕快來看)
我...一下子一點胃口都沒有了

隨便塞一塞(另外一個station又摳過來: 杜醫師 這裡有三個新病人要接喔)
然後陸陸續續一堆事情 不外乎是 NG 滑脫 foley要on 還有比較簡單的complaints
所以 我稍微果一下腹 就乖乖上去處理事情了

一號婆婆要on NG 不過完全不配合 一直在唱歌 棉棒沾水也試過了 就是不肯吞
快要放棄時 終於放進去了 (過程已經不知道接幾通電話要做其他事情了)

二號伯伯 BP down
住院醫師在上刀 不過馬上order 一堆事情要去執行
pun gas 也要檢驗一堆東西 照CXT
懷疑是敗血症
開始cha水 但BP還是控制不好 於是dopamine就給下去了
(還沒開完單 其他station 開始狂摳 說病人等很久 等不到醫師來看)
這邊搞定只好快馬加鞭去處理 許許多多瑣瑣碎碎的事情
記的後來學長還給這個伯伯on cvp勒 因為不像是感染造成的BP down 他兒子以為是什麼嚴重的大事情 跪在治療室外面 我看到就馬上安慰他說:伯伯只是放個管子進去方便治療及評估他的體內的液體夠不夠 不要這樣跪啦 他已經弄好啦 只是還沒有推出來而已
忙到晚上十一點多時(當然還沒有吃晚餐)
打到最後第二床new patient
有一床病人喘起來
三號妹妹 是下午病人家屬就一直說她臉很腫 急著要找醫師去看的 頭部injury的病人
意識一直都不好 下午才輸完兩u packed RBC
下意識覺得 是輸液過多 因為f/u 的chest x ray 看到的是 pul. edema
問過剛好在旁的主治醫師 利尿劑就給下去了

沒想到三點左右
在我打最後一床 admission note時
小姐說 病人很喘 state A+B已經給了
請我去看 我看覺得不妙-->wheezing聲超大 喘到快要failure 都已經用肚子在用力了
馬上摳值班住院醫師 住院醫師 也是order 馬上pun gas
人也立刻趕過來 病人送進去治療室
初步判定是輸血反應過敏
不過 反應太慢了 很奇怪就是了
馬上摳麻醉科來on endo(學長懶的try的樣子 因為她脖子有點短)
除了治療過敏反應的藥物外 人也送到加護病房去了
忙完四點多了 我去洗澡買晚餐吃
回去station五點多打完病歷 順便看一床眼睛的complaints
不懂還要去翻一下書(翻了還是不懂 只知道沒有大礙 也不是感染應該沒關係)
快要六點 眼睛不舒服那個病人家屬 說要買早餐 問小姐跟我要不要
我說我剛吃晚餐了(內心在啜泣)
摸回值班室 想說睡一下也好
沒想到就在此時
急診給我收一個新病人上來
車禍胸部挫傷的病人 問一問病歷 開完order打完病歷
我的媽呀 已經七點多了 這時候還要去補一些 我口頭給的order
補完 八點左右 終於可以回去宿舍補眠
這就是我在長庚外科最後一次的外科假日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