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下廚

姑丈就會滔滔不絕的給我上一課

先從豬肋排的製備開始

他跟我說起了滲透壓的概念

像洗腎的原理

我們要把洋蔥及美國芹菜的味道充塞在豬肉間

就要加鹽巴在有著切好洋蔥跟芹菜的水中 也就是提高滲透壓

讓這些食物的風味可以快速進入肉中

所以豬肋排 要放進去這樣的湯中小火滾個45分鐘

再拿出來 用錫箔紙包住悶他個45分鐘

接著才是拿到外面BBQ

就連BBQ我姑丈也很講究

木炭紅透了 還要放入木頭 這樣燻 豬肋排又多了木頭的香味喔

烤的時候 就跟一般烤肉差不多

翻面擦上特製的烤肉醬

再翻面再擦

翻到顏色看起來差不多時

就好啦(這是一種直覺)

這樣的豬肋排相當多汁美味又嫩並富含各種風味

連我家老奶奶都說 比外面有名的餐廳要美味多啦

大家吃了一直點頭

相當愛吃的姑丈說 他試過相當多種方法做豬肋排

可是這樣的做法是最好吃的(看看他的肚子 我一點也不會質疑)



我只能說

我學到好多好多 從他身上

雖然他支持義大利我支持法國

還因此輸給他一塊美金

不過

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