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run到ENT
運氣很好
雖然主任很忙
但是我跟的R學姊人超好的
我硬著頭皮說可不可以跟門診她就讓我跟了
在診間總是會抽空教我東西
還會讓我用耳鏡看病人的耳朵(雖然我今天不小心弄痛病人了)
而且有機會就會讓我穿無菌衣跟著上刀幫忙
上次我就開心地跟學姊說
這是我第一次上table還用電燒刀等器械哩
學姐就說有機會就會再讓我動手幫忙呢

跟著學姊門診
看到學姊總是很有耐心並且細心完善地處理病人的疾病
獲得病人一致好評
這就是身教吧我想
此外
學姊也帶著我接要住院的新病人
雖然我沒有心理準備
剛接完就要寫一份admission summary
很多ENT相關的term我都不會用
可憐的學姐還幫我改我的note
真不好意思
哀 只能說我們為什麼還沒把課上完阿阿阿阿
這裡還有一個很親切的地方是
跟門診或是跟刀
到中午總是有餐卷可以拿
有時候沒有clerk的份時
學姊就會把她的給我
人真的超nice的啦
害我很不好意思說
但還是吃得很高興
以後我也要對學弟妹不錯
不過前提是要認真的學弟妹 ㄎㄎ
這裡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是
早上八點不到
一群護士小姐都會一起放音樂運動
這有嚇到剛報到的我
因為真是太有活力了啦



猶記剛報到時
學姊就跟我們說
因為現在分科很細的關係
也許很多跟我們要選的本科無關的疾病
相關治療或是症狀我們概有的印象都是在實見習時累積的
所以
在實見習時還是應該要多看看才是
對於這點 我很認同
尤其是將來要在中山實習的我 還是多看看先吧

雖然在ENT沒有GS好喝的星巴克
以及意氣風發手法極度俐落的鄭大夫
但是學到的東西真的不少氣氛也好多了
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