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應該節制些
想要的東西似乎有點太多了
不懂得滿足的心
有時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厭惡

這時我會想到我爺爺
小學剛學書法
興高采烈請爺爺寫字給我練
因為我那時還沒有字帖
爺爺想了一下
寫了四個字
天下為公
不過我那時也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最近回想起來
爺爺一生都無欲無求的
吃的很簡單
穿的很簡單
我沒看過他生氣
真的不開心也不是為他自己
而是我們小孩子吵架他不想我們惹奶奶生氣 那是唯一的一次我看到爺爺火大
就那麼一次 印象很深

每每大家吃水果
我知道爺爺會捨不得吃
會想留給我們大家吃
我總是會一直幫爺爺拿
塞給爺爺吃
爺爺會笑咪咪的說夠了夠了
然後大家就會開始說服爺爺多吃一點


我爺爺就是這樣
硬要說就是兩袖清風的感覺

不會多取一分佔人便宜
或是不滿足什麼
奶奶總是說
爺爺對任何人都客客氣氣的
不會收什麼好處
因為當時提拔不少人 卻沒有要什麼東西
若是他稍微貪一點
我們家可就會不得了啦

結論就是
我想我爺爺了
很想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