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clerk時
我向intern學習
當我是intern時
我看R應該要做些什麼
一直要具備一些能力
才會心安

第一次見習
是大四時
去萬芳醫院
當然什麼都不會
但是   很簡單的原則
好好觀察  不要白目
該問則問  該閉嘴就安靜

後來陸續去中榮跟中山見習
體會到  學長姐不是義務要教學的
有問題 自己要問  自己念
等人feeding 不如給你一根釣竿自己釣魚

一開始
我會覺得
等我當了學姐  我要好好教學弟妹

後來我覺得
除非你讓我感覺到你的認真  以及態度積極
我才會想跟你多說什麼
不然多說無益

今天聽到怡婷說   某學弟說我在某科都沒照顧他
不好意思
因為你所有的問題  就連SOAP怎麼寫還有admission怎麼打  基本的PE怎麼做 都直接問R以及CR
還有  就連心電圖的基本判讀還有怎麼聽heart murmur  也想抓著神內主治醫師問
只想要輕鬆獲得基本自己該念的知識
甚至  不知道不要給人家添麻煩
我想  不要說我不照顧你了
你以後只會遇到更大的麻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