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丈特地請了假

租了一台帥氣的紅色敞篷車

要帶我們一大家子去玩

姑姑開一台車

姑丈開一台車

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去SOUTHDAKOTA



沿途經過一個用玉米做的皇宮

剛好他們有遊行在舉行

讓我見識了美國人的熱情

很多老人(大概五十多歲吧)

會開小型的賽車

很像在飆車一樣的遊行

這哪能不讓人想多給掌聲呢

遊行途中 有大面的美國國旗飄揚而過

令我驚訝的是

原本準備了椅子坐著的美國人

都一個個站起來對國旗表達敬意



我上一次看的這樣的景象時

是我很小很小時

爺爺在電視上看到 蔣經國去世時嚴肅的場面

好像在唱國歌 爺爺奶奶都站著默哀

就連我們幾個小孩子 也很嚴肅跟著乖乖站好(雖然不知道怎麼了)



沒想到在這裡

對國旗表達敬意是件極度自然的事情

我在台灣 越來越少看到國旗

大家對國家的認同也漸漸淡了

我覺得這很悲哀 因為沒有國的感覺 很糟



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

到達KEYSTONE

才到我們下榻的飯店

沿途景色都很妙

姑丈還跟我說了 狂牛病的故事(英文版)

我只能說 他真的學識很淵博

因為看到沿途放牧的牛群

有感而發吧

牛就是要吃草 吃自己的同類 會GO CRAZY也是理所當然





遠行 心很寬 天很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