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故宮大觀

人很多

經過幾年了

跟我小學所見的感覺相差不少

翠玉白菜不知道為什麼變的很普通

可能看太多這種東西 這要多虧我爸爸了

但是肉形玉倒是很像五花肉

連毛孔都看的到

一如小時候 令我嘖嘖稱奇



讓我感動的是

當我看到蘇軾的前赤壁賦

高中的國文課文

原本冰冷冷的印刷字

經由作者原汁原味

活靈活現的親筆呈現

頗有味道

讓我看到時

很感動 真的

因為似乎可以感染到他當初寫下這篇文章的情緒

一點點不滿

卻又意氣風發的瀟灑

略帶酒意的

揮灑自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