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沒課真開心
所以去看了電影
才80塊就可以隨便看一整天(我現在才知道)
不過其實看兩片剛剛好

我覺得
有些小製作成本的片子其實不錯看耶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這次看的真是讓我又哭又笑的

大概觸發內心的感受吧
有些女生把愛情當作生存的唯一理由
孤單滋味確實難受
但是一昧想要挽留變質的感情
那種低姿態的乞求
令人鼻酸不已
於是退步到了不再要求對方改變什麼
而是自己去委曲求全
看到這樣的女主角
我眼淚就開始直流了

故事最後一直強調
自己存在的價值
在於能給別人什麼

讓我聯想到最近的日子
英文課本上的一段詩常常浮現我腦海
大意好像是
若是我能讓一顆破碎的心不再悲傷
那麼我將不枉此生

若是可以愛一個人 就像我未曾受過傷一樣
該是件多好的事
能夠讓一顆受了傷的心不再疼痛
好難

電影中提到"神的愛"
牧師在解釋何謂神的愛時
對松子的學生龍說
「你能為你憎恨的人祈禱嗎?」
牧師說「你沒辦法為你憎恨的人祈禱,就藉由神來為你所憎恨的人祈禱吧,那就是神的愛。」

活這麼大
沒有真的恨過誰
不過這段話
照我奶奶說的
可以用紙包起來留著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